close


我們的美濃之旅 :)



【旗山糖廠】
旅途的第一站,騎了一小時的車屁股超痠的啦><。本來想直奔"美濃客家文物館"的,剛好經過糖廠。下車的那一刻,就有我們旅程開始的感覺 :)。糖廠遊客不少,滿多騎重型機車來這的。比較多的當然是家庭來玩的。騎機車的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停車位(歧視二輪族T_T),原來只要停商店前面就好了XD。買了枝紅豆牛奶冰,是有股特殊的甜味,好吃!而來到這目的之一,就是上廁所~ 哈






【敬字亭】
往客家文物館的路上,正好是三級古蹟"敬字亭"。看來滿虛的,跟一般廟裡燒紙錢的差不多,如果沒特別標出來的話,大概也不知這是古蹟吧。一路上車子來來回回也只有我們停下來拍照留念Orz。從敬字亭往右走,就是美濃的永安老街。不要以為跟安平老街一樣,這只有風景。沒有商業活動。應該是要看建築物吧!
與敬字亭的自拍照,我們拍了三次才成功><。要完整拍它進去真的太難啦!











【美濃客家文物館】
來美濃最想去的就算是"客家文物館"了,之前就來美濃玩過了。剛好遇到颱風沒開,這次總算能一償夙願。

跟上次來一樣,機車停車位沒人停。看來遊客也不多。這次很幸運,蓮花有開。顏色很多,雖然花不多。但,蓮花好美。真的是清新脫俗啊。

門票,學生只要30元,好便宜 。進去後剛好看到11:00有作紙娃娃的。我們就先去裡面逛一下下,紙娃娃看來應該是客家的衣服嗎?= =,倒覺得比較像日本的。由一個穿得像童軍服的青年人來介紹怎麼作。他一邊教一邊笑XD。他教完後,兔子還是跟他要了個範本來作。這樣比較準,手巧的兔子,照著範本很快就折好衣服。開始作頭跟頭髮還有腰帶的部分,我還是停留在折衣服的階段><。經兔子的協助,都快被我折爛的紙,還是完成了衣服的部分。頭髮本來是要作瀏海的。剪不出來Orz。作完後,二個人寫了很八股的願望。應該寫個長長久久的願望才是~_~。兔子作好後,一直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拿在手上晃啊晃。不停地看著她的傑作。還笑我的醜= =a,真是夠了.....

客家文物館,一樓是介紹客家文化怎麼遷移來台灣,和美濃在各時期的樣子,建築風格,一些文物。東西不多,但作得滿好的。二樓的話,主要介紹美濃菸樓、紙傘和藍衫。假日中午正好有導覽,我們也就跟著聽。有人解說會很清楚(
導覽員還問我會不會送傘給女朋友XD,原來送傘有散的意思。)

整個館不大,我們十點四十進去,大概十二點半走。滿多時間是花在作紙娃娃(我手不巧作比較久><)。對面還間美濃庄吧。賣名產的,我們也就沒進去逛了。

逛完後,我們中午去市區吃板條。選了家有名的"有能板條",大中午的,天氣很熱,人很多,店裡很悶@_@。加上有人比我們晚到,菜還先來。服務態度令我小不爽,我們點了一份板條(60),一份薑絲炒大腸(150)、炒野蓮(100)。野蓮真的好好吃,有股清香的味道,大腸也不錯,酸酸地開胃。二個人這樣吃其實滿多的,比較多人吃的話,可以點多點菜,比較划算。


























【美濃民俗村】

美濃中午也是滿悶熱的,吃飽後。我們決定找個可以待的地方。跑到了"美濃民俗村",路程上就開始下雨了><。遊客很多,裡面也都是賣東西的。我沒喝過擂茶,就找一家坐著喝。原來是用杯子裝,還以為可以自己玩@_@。感覺很差~哈。不過好喝就是了,有抹茶的香味,一些雜糧。一杯50元,小貴!因為我們點熱的,二個人對它的興趣都不是很大。就玩黑白配和海帶舞看誰輸的喝,很怕老板以為我們覺得這很難喝,玩了幾次,我只輸了一次。所以大部分都是兔子喝掉的~哈哈

在喝擂茶的同時,雨也愈大了。幸好兔子有帶傘,真是聰明的決定。我們走到民俗村最底的店逛,在逛時,兔子對按摩的工具有著莫大的興趣(難怪那麼喜歡我幫她按摩)。最後我們只買了10元的掏耳棒XD。

雨一直下個不停,而且雷聲不斷,很怕一直下到晚上。我們坐在門口的椅子,等雨停,聊聊天。兔子提議玩數字拳,輸的被捏臉。第一次我贏了,後來就連輸三、四次。而且我太心軟了,捏太小力。我後悔了,兔子捏我捏超久的T_T。就在這樣邊玩邊聊天下,天氣好像有點快放晴了。我們動身往下一站出發"永安老街"














【美濃古蹟遊】

"永安老街":打破對老街的印象,真的就一條街。只有一些建築物,失望之餘我們也沒仔細看它><

"東門樓":一個很高的門樓,爬上去時很可怕,樓梯很陡,下來更可怕。上面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對面一堆老伯伯在聊天,可是找不到地圖上的伯公廟><

"百年老井":就真的是個井,停下來拍個照片而已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