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時就有耳聞這次抽的單位,外島的不少。
依當兵幾天的心得,長官的話聽聽就算了,真實性不大。
還在想是不是為了騙我們簽志願役或加入幹訓班當班長。
即使心中存疑,還是怕中了金馬獎>"<

陸軍的選兵,一開始是憲選。會挑一些身家清白,身體無箇疾的人來作訪談和填些基本資料。
如果獲得選兵官滿意的話,再進行抽籤。籤分為未中籤和中籤,中的話之後下部隊的單位也就同時確定了。
總共100人抽33個,不過是分專長來抽,每組的中獎機會不一。我是22選8,機率算高的了。
抽籤的方式:
以我的組別為例,會先將22個人編號,1到22。然後放22支籤到籤筒裡。
編號為2的兵會抽順序籤,也就是從幾號開始抽。比如抽到10就,10、11、12...20、1抽完,以示公平。
之後就是開始抽籤,每個人抽時要舉右手掌心打開朝前,念著:新兵xxx手中無籤,在此抽籤。
說完,伸進籤筒裡拿出命運的號碼牌,再大聲念出來給大家聽。一旁會有人檢查籤號是否正確,1到8是中籤。
9到22是未中籤。所以看到號碼,是悲是喜瞬間決定。

幸運地,我沒中憲兵。可以參加選兵。
所謂選兵就是會有各單位依照他們需求,開出一些專長條件來篩選。
通常這些單位都是比較涼的!
有分校選預士(步、砲、裝、通校)、國防部單位、兩棲海龍、傘兵、海巡
海巡最多人選的,大概聽說很涼。
我則選了國防部單位,國防部三個字跟涼似乎是連在一起。
選兵時,作了身家調查,詢問有啥專長看是否符合他們的需求。
另外還問了能服役的單位,北中南外島。我說只能中南部吧~長官一臉不稅說著:每個人都想選離家近的!(這是人之常情吧)
問完後,也沒說要幾個人,只說之後會公佈有選中的名單。是個很神氣的選兵官,站也站三七步。

過了幾天,班長將選兵名單貼在寢室裡,幸好有中~呼
問班長是否需要再抽籤決定,班長說不用。讓我開心到排抽籤隊形的那一晚。
因為那晚才發現,是要抽的。三個人抽二個,中的機會很大,但成為落選的也不低!

我是第二個抽的,前一個已經抽走一個名額。
二選一,真是緊張到冒汗,將籤拿來一看...002  Ya
中中中中中籤啦~~真是祖上積德 哈

選兵沒中籤的人之後還要打回去大抽籤。
按專長抽,大抽外島大概有三分之一吧= =
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