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實習時,搬到一個舊宅二樓,
恰好有個大大的陽台,
跟麵包興起,不如就來種種植物吧!
其實之前也有過養盆栽的經驗,
但都.....不幸夭折。
不屈不撓的我們,決定這次要挑戰困難點的,
就是買種子,買土壤,買盆子,
從培育開始,一步一步的照養著小植物。

為了避免失敗,我們刻意挑選全年都可以長得非常旺盛的植物,
記得是買百日菊與百日紅,
果然不如所料的,真的活的非常健康。
培育沒多久,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從土壤中冒出幼芽,
我的後花園

將培育皿內的幼芽再移植於較大的盆栽中,
種在陽台的圍牆邊,
我每天上班前,約六點多時,就會走到陽台替這些小植物澆水,
正好住在對面的老伯伯也在陽台邊曬衣服,
傍晚回家時,我會再加一次水,
(因為從學弟小黑那邊拿來的圓幣草非常需要水分,只好拼命澆水)
於是照顧我的小花小草們,幾乎是每天必定的行程,
每天就從照顧它們作為一天的開始。

全盛時期的花園裡,有著學弟小黑給的圓幣草與薄荷草,
還有我自己種的白日菊與百日紅,
我的後花園
之間還嘗試過用吃過的檸檬,挖出籽,做成種子盆栽,
很有趣,有空的人可以嘗試玩玩看,
什麼樣的水果的籽都可以作種子盆栽,像柳丁、橘子、柚子、檸檬....

當時,當著兵的麵包也帶了些種子去澎湖,種在花圃中,
每天我跟麵包討論著彼此的後花園,
麵包很厲害,他種的百日紅開的非常好,
他形容著,開出的花,顏色都不同,有漸層。
很有成就感的聲音,從澎湖那端傳了過來。

可惜,我的百日紅開了一兩朵小小的花朵後,就夭折了。
而百日菊卻長得異常茂盛,天天都在以驚奇的速度開著花。
之後,陸續也買了一些種子:三色菫與迷迭香,
不過培育的時間很漫長,冒出小幼芽後也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生長著,
當我離開台南時,那些小花小草我交給了麵包,
我僅帶著圓幣草回到蘭城。


偶爾,問起麵包,那些小花小草如今在麵包家裡,怎麼呢?
前幾天,麵包傳來幾張照片,
告訴我,那三色菫開了,好漂亮的花呀!
而白日菊依舊努力的開著花,他的開花期會不會太長呀?
圓幣草也長得超茂密~
小花園
小花園

春天真的來了,連我當初養得要死不活的小花們,
如今都茁壯了,開花了。
看著照片也有種幸福感,:)

希望未來,我跟麵包的家,也可以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小花園,
把以前種的小花小草們都接過來,
花花綠綠的,生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