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對我來說,是開心的。因為放假一天。
過了二十幾年的國慶日,每次都是吃吃喝喝,無所事事。
從沒有真正的參與過。

今年的國慶日,麵包與兔兔決定要來點不同的!
國慶日,我們也來參一腳吧!

原先決定要去升旗,後來才得知,升旗是元旦才玩得!
只好上總統府網站去看一下當天國慶活動安排
(哈哈~我第一次上總統府網站耶!發現網站上會將總統每天要去幹嘛都寫出來呦!)
驚訝的發現!當天有開放總統府參觀喔!
嘿嘿~超難得的機會,
我跟麵包是絕對不放過的!
也索性跟親朋好友宣傳:「總統府可以參觀呦!緊來緊來!」


終於到了國慶日了,耶~~~~
跟麵包穿著整齊,騎著機車前去。
(穿著太隨便無法進去總統府的!)
因為總統府附近交通管制,連路邊的停車格都不能停。
稍微找一下停車位置後,龜速走到總統府前,
立刻被大排長龍的隊伍給嚇到!
蝦咪~竟然有從中部包遊覽車上來參觀總統府耶
(旅行社真會安排!旅遊行程寫總總府一日遊~)
我還聽到有大路口音的人在總統府,
這表示他們也可以進去參觀嗎?

總之,隊伍又臭又長,
我跟麵包一邊排隊,也還是很興奮!
東張西望,還被我看到便衣警察!
(便衣警察很容易識破耶~雖然他們穿平常人的衣服,跟旁邊的人有說有笑的,但是耳邊的耳機一下就漏洩了,要我不發現他都難!)


排不到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沒想到有安全檢查!
包包要被檢查,還要經過一個金屬探測的門。
真是新鮮~
有嚴格到~不賴不賴!
不過沒有檢查身分喔~
以為要帶相關證件呢!

興沖沖得我跟麵包立刻跑去跟"憲兵照相"
哈哈~因為他們都不能動!
是人形看板!
1010國慶日.jpg

總統府裡面擠了一堆人!
裡頭蠻漂亮的!
這次參觀很有趣耶~放了很多總統跟副總統的人型看板,讓民眾可以照相!
動線也很清楚。
逛完一堆總統招待外賓的廳後,
一樓還有總統府的歷史展覽!
介紹總統府、歷屆總統、台灣的歷史。
1010國慶日2.jpg
1010國慶日3.jpg


最妙的三件事:

1中庭也安排的樂團表演。一旁竟然還有進駐攤販賣小米麻糬!(這是園遊會嗎?)
2有幫遊客拍的紀念照片!讓遊客坐在大書桌,書桌後的背景竟然是一幅巨大的總統府照片。這是在讓民眾去體驗當總統的滋味嗎?
3有總統府的紀念品商店耶~

總統府挺好玩得!
因為真的很了解民眾參觀的心態!
除了看總統府內部安排外,也有細心的做些展覽,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歷史。
也滿足了民眾希望帶點東西留戀的心態,
甚至還有表演秀!


一整個大滿足!
耶~~~~~
元旦我跟麵包還要去參加升旗!~
民國一百年的升旗典禮呦!~
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