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一棟很老舊的房子,
至少有三十年以上了吧~
斑駁的牆壁,
總是滴水的屋頂,
窄小的樓梯,
都在述說他走過的歷史。
然而每當颱風、地震,
我總擔心這房子會發生崩垮、屋頂飛走等慘不忍睹的悲劇,
因此,
腦袋總想著要怎樣才能快速避難、逃脫,
並攜帶好所有的貴重物品。
大概是出生於每次颱風登陸之首衝其要的宜蘭,
颱風之可怕深烙印在腦海中。

這次秋颱直撲台灣,
讓我又開始憂心了,
這棟房子和我的安危。
然而我多慮了,
台南的颱風天總是可與看電影、逛百貨公司的假日劃上等號。
風比平日大些,
雨斷斷續續也下了些,
晚上入睡時不吵雜,
出門覓食時也不擔心會變成風箏飛上天。
最好的莫非是又賺了一個假日,
喔~台南的颱風天真是令人感到開心、舒服,
一點也不超過。

我開心的在舊房子裡上網、看書,自得其樂,
度過開心的颱風日,
卻接到家鄉宜蘭的電話,
宜蘭又再次停電了,
記憶中停電的颱風日總是不勝枚舉。
電話那頭激烈的述說宜蘭現在的情況,
我似乎可以想像的出強烈颱風在屋外橫掃的情形,
如同我幼時的記憶一般。
深夜,風雨吵人入眠。白日,
看著對面學校操場汪洋一片,
雨誇張的直下。

印象最深的還是小時母親因出外買米出車禍被送入醫院,
恰好颱風也觀顧台灣,
只記得風雨超大,
雨水全跑進屋子來了,
家裡又沒大人,
我們這群孩子為求生存,
只能死命的將雨水往外潑。
有趣的颱風回憶,哈。

這次薔蜜颱風在南部的威力弱得可憐,
莫名的賺了一天的颱風假,
就當作是我的教師節禮物吧!
涼涼的天,
外面下著稀稀疏疏的雨水,
穿上棉質的襯衫,
泡杯蔓越莓熱茶,
上網、看書,
不亦樂乎的颱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