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當兵的日記一下子就跳到退伍這一篇了。
年初入伍,年底結束,將近一年的從軍生涯,我的2008也就這麼過了T_T
回想這一切,還真是個夢呀,回家沒幾天都忘了自己曾經當過兵,覺得生活好像又回到當兵前那段閒閒沒事的日子。
不過啊~景氣真差呀,似乎退伍得不是時候...Orz



話說退伍前夕,由於要休退加上老兵八字輕,很怕出包,當兵當得很認真,就怕一不小心回不來了。
也因此,沒啥心思想退伍的事,有雜事就做,沒事就看電視、睡覺。星期一到四固定看光陰的故事,星期五
看波麗士大人,星期六看我猜,星期日看我的億萬麵包。只有十五台的數位電視真是使我的當兵生活多彩多姿。
雖說如此,當兵前又來一次長官督導,那幾天也是忙得不可開交,沒睡幾個小時,除了打掃環境還要背一些專業知識,真是讓我在退伍前留下深刻的回憶。
辛苦的結果是-平安無事過關!長官只是來玩的,沒有認真的盯我們,退伍前最後一役大成功!YA


休退的那一天,坐計程車到機場的路上,心情滿平靜的。一直看著車窗外,想說不知多久後還會到這個地方。
多看幾眼才不會忘了它,下次來澎湖玩時才有熟悉感。到了機場,搭著往高雄的飛機,好久沒坐民航機了,之前
都搭軍機來回,復興航空服務還是一樣的親切,附贈的報紙、飲料一樣不少。順順利利的抵達台灣,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坐著高雄的捷運,一站一站前往回家的路上,看著車廂內的乘客,心想「今天起我就是老百姓了,不再是軍人,不用趕著收假。穿那醜醜的迷彩服,吃著一成不變的伙食,面對機車的長官們,終於自由啦!」雖然之後再也見不到軍中那可愛的小狗-弟弟和妹妹、一起同甘共苦的弟兄們。

這一年下來,學了不少,煮飯,油漆,水電...等,維持一個家所需要的技能。
以前不會去注意的,現在慢慢地發現,一個家是有很多事要做的,我媽太疼我啦
所以這些事情一點也沒有插手,真是太慚愧了>"<

另外謝謝兔兔的陪伴,在我當兵日子給我鼓勵,讓我碰到一堆鳥事情還可以撐得下去。

也謝謝當兵中認識的人,很機車的長官和陪我拉賽的阿兵們,讓我順利退伍,以後就換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2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